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圣罗纺织:十字绣市场的商机有多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8年6月份就十字绣进行市场调研,7月份开始小排量试生产十字绣线,2008年年底客户增加到116家;2009年3月,客户达到了156家,订单量达100多吨。短短几个月时间,位于开发区大港工业城的甬港合资企业宁波圣罗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在十字绣线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注册了“新煌”牌十字绣线商标。

    抓住商机转型升级

    “尽管金融危机带来较大影响,但去年7月份,我们转变产品结构,把十字绣线作为主打产品。”圣罗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峰告诉记者,当前全球经济普遍低迷,圣罗还能有如此大的订单量,这得益于公司及时转变产品结构,抓住十字绣市场的商机。

    2008年6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深圳的一个客户向圣罗提供了一本法国DMC色卡,问其能否生产出符合色卡标准的线。“这与中国以前绣花线类似。棉纱经过烧毛丝光,染色后能达到这种效果。”全峰说,早在2003年,圣罗就投资2000万,从意大利引进了整条烧毛丝光线的设备。这套设备完全可以生产出客户需要的十字绣线,来达到进口线(如法国DMC十字绣线)的质量水平。公司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小批量的试生产,产品出来后,客户非常满意。

    在试生产的同时,公司对国内十字绣市场进行了调查。“十字绣起源于欧洲,最初是在宫廷中风行,后来才传入民间。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十字绣已演变为一项涉及多行业的产业。十字绣品在欧美、日本、韩国等地的年轻女孩中十分风行。”全峰说,近年来,十字绣行业在国内渐受追捧,受可观的利润收益吸引,更多人开始涉足十字绣市场。

    2008年7月,公司人员走访了义乌、济南、柳州、上海、杭州等地的十字绣批发市场,了解到套包销售量相当大。“义乌最大的真爱十字绣套包企业,一年的产值就达到了5个亿;广东最有名的KS十字绣套包企业一年的产值也是几个亿。”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走访,全峰了解到浙江、广东、山东、云南、四川成都、东北三省等地都有非常好的十字绣销售网络。当外销市场低迷的时候,国内很多纺织企业转行投身十字绣行列。十字绣的品牌很多,但纱线供应商比较少。

    “这是个很好的机会。”2008年7月份,圣罗招聘了20名大学生,组成了专门的十字绣线贸易部。同时进行网络平台的宣传,把十字绣线作为圣罗的主打产品推出。

    订单多到来不及生产

    “要想在竞争中生存,必须生产出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全峰说,一开始,圣罗采用了100%新疆长绒棉生产十字绣线。产品推出后,客户虽然满意,但希望有更好的产品。

    世界上最好的棉花在埃及。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圣罗引进了埃及棉。生产出来的十字绣纱线,光泽强力、手感等都达到法国的DMC色卡或者进口的十字绣线的同等标准,但是颜色的亮度还不够。公司就把不同原料厂的专家请来试样。经过努力,终于生产出完全符合DMC色卡标准的十字绣线,完全可以取代进口的十字绣线。

    产品一推出,马上受到客户的好评。去年8月份只拥有30家客户,到年底增加到116家,全年实现年产值9000余万元,其中十字绣线占70%。“今年3月份,客户有156家,订单量达100多吨。现在车间都满负荷生产。订单多得来不及生产。”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圣罗在安徽芜湖投资了1000亩土地,10台丝光机,成立一个丝光纱线厂区,计划于今年四五月份投产。

    “芜湖生产基地将成为圣罗的后方生产车间。”全峰说,届时将从DMC色卡上的447种颜色中找出几种常用的颜色,进行大批量库存生产,保证随时销售的需要。而北仑的厂区将成为贸易中心和一线的生产车间,使得圣罗从十字绣线供货中心转变成为十字绣的配货中心,客户只需拿着订单即可随时配货。

    “企业要想更大更强,客户源最关键。”圣罗采取多品牌的销售策略,现分别有26色两股乘1股含50%长绒棉,26色两股乘1股含100%长绒棉,26色两股乘1股含100%埃及棉的三种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与不同爱好消费者的需求。

 

来源:慧聪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