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拍卖十字绣女孩“想上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姜文翩向记者展示她的十字绣作品。
 
    新华报业网讯  她曾经拍卖自制绣品,为小病友募捐40多万感动社会,如今自己生活却陷入困境,18岁的宜兴女孩姜文翩昨天在中大医院例行检查时向记者道出苦衷:“我想上学。”

    白血病女孩曾拍卖绣品自救

    2005年,上初一的姜文翩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父母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先后花去医疗费用30余万元为其治病。在化疗期间,姜文翩学习制作十字绣打发时间。她很有天赋,刺绣出来的作品非常漂亮。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巨额费用,在江苏省红十字会帮助下,江苏省拍卖总行为小文翩举行特殊的拍卖会,她的20多幅十字绣拍卖得到1.15万元,用于移植手术。小文翩自强不息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很多好心人提供帮助。2006年12月底小文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成功完成造血肝细胞移植,并顺利康复出院。

    出院后成了“爱心大使”

    在社会关爱下重获新生的姜文翩,出院后成了“爱心大使”,面对前来求助的病友总是想方设法提供帮助。有一位昆山小病友龚佳妮从小被父母遗弃,患病后养父母也无经济能力为其治病,姜文翩非常牵挂,她四处奔走,在昆山商厦发起为龚佳妮爱心义卖活动,她将自己亲手绣制的10件十字绣作品拍出的6万多元给小病友治病,昆山热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筹集到40多万元使小病友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渴望上学回报社会

    姜文翩在康复期间最大的心愿就是想上学,在宜兴租住的“家”中,背英语单词和画素描是她给自己定的两项必修课,她还学会了制作丝网花和插花。

    昨天上午,姜文翩在造血肝细胞移植两年后,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例行检查,血液科主任丁家华检查后告诉她,康复得非常理想,可以考虑上学了。然而,母女俩现在没有经济来源,原先在南京一位慈善企业家帮助下开设的“爱心茶艺”,可仅仅运转了5个月,就因为房屋转租而关了门。姜文翩对记者说:“宜兴是紫砂之都,我很想在当地学习紫砂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一技之长。”

    当年为病友筹资数十万元看病,如今自己陷入经济困境。姜文翩表示,将来有可能,自己还会继续为白血病病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爱心人士可拨打电话(0510)87940396为姜文翩提供助学帮助。

来源: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