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农家女创作十字绣鹳雀楼为祖国喝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是一幅长73厘米、宽58厘米的鹳雀楼图,远看像是照片或油画,近看却是十字绣作品。绣品的作者是永济市蒲州镇北阎郭村残疾农家女葛秋玲。用了将近60天时间,她于8月30日绣成了这幅《鹳雀楼》图,庆祝新中国60华诞。
      葛秋玲今年38岁,自幼残疾,但她心灵手巧,喜欢编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葛秋玲心情十分激动,不由得萌生了自己动手刺绣一幅鹳雀楼图,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一份礼的想法。
      说干就干,从今年春天开始,在一名刺绣女伴的帮助下,她自学起十字绣手艺,先后练习创作出了《平安是福》、《报春图》等多幅十字绣作品。手艺提高后,她战高温、冒酷暑,用了近60天的时间,一针一线地绣成了这幅秀丽、大气的鹳雀楼图。
      葛秋玲潜心创作十字绣作品《鹳雀楼》为新中国60华诞献礼的事情,在北阎郭村乃至周边村庄传为佳话。对于这名残疾农家女的所作所为,乡亲们纷纷给予热情的称赞和极大的鼓励。
  “我将刺绣更多的作品,为家乡祈福,为祖国喝彩!”葛秋玲给自己又定下了一个目标。


  

图:残疾农家女葛秋玲和她的十字绣作品《鹳雀楼》。

 

来源:黄河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