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绿城热捧十字绣 男士也能做女红当‘绣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男士照样也能做女红,当‘绣女’啊。”在建设西路商贸街开十字绣店的唐先生乐呵呵地说道。唐先生是一位十字绣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男士一旦喜欢上十字绣,是真的喜欢,按照他对顾客及身边朋友的了解,每100名十字绣爱好者中,男士能占到1名,而且绝对是高手。

  唐先生的店面原来经营童鞋,因鞋市行情不好,去年冬季转做十字绣。昨日,记者在建设西路商贸街走访了解到,这条街的十字绣店差不多一半都是近半年新开的。这条商业街有50多家兼做十字绣的店面,这些绣完或用于自家装饰或将绣品出售的十字绣玩家中,约有40人是男性,有的男士甚至在店前摆起一架织机,绷起绣布,上下飞针。

  唐先生指着店内他的新作,一幅长约1.8米、宽约75厘米的骏马图告诉记者,这幅图如果顾客买没绣的,售价65元,但如果买这幅他绣好的,至少要2000元。最近三个月,他和妻子联手绣一幅牡丹图,山水风景做背景,全图有24块,刚绣了6块,估计还要半年才能绣完,完工后加上精装细裱,这样的大作品价格要1.5万元。

  聊起自己绣十字绣的经历,唐先生笑侃,开始是妻子着迷,因为自己经常为妻子穿针引线,没事就站在一边看,后来慢慢也迷上了十字绣,再加上自己开店,确实需要自己会,“刚开店时,10个进来问的顾客,9个都要手把手教她们绣,我也就越来越上手了。”

  虽然每天忙于手工,但“绣起十字绣,能让你心无杂念。”唐先生感言,因为还在网上开了两家店铺,随着生意的火爆,他和妻子不得不每天加班加点赶做,“有时会顾不上吃饭,晚上绣到十一二点”,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就会请自己身边的朋友帮忙代绣,年后生意最好的一段时间,零售加上代绣,每个月都能赚万把块钱。

 

来源:中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