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衢城女“绣才”一幅十字绣卖1.2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吕女士在展示她绣的《琴棋书画图》。这幅绣品长达3.6米,前后花了4个月时间完成。

  吕女士喜欢做手工活,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不论是织毛衣还是绣十字绣。除了喜欢,吕女士还很用心,她会不断总结经验,所以她的十字绣绣得既快又好。

  现在,吕女士绣十字绣绣出了名气,给她带来了收入,不过她更看重的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所带来的快乐。

  绣十字绣速度超快
  前年10月,吕女士开始绣十字绣。第一幅绣品“家和万事兴”是一幅大幅作品,她只花了10天时间。

  绣了1年多,许多人听说她绣得快,都赶来讨教经验。一幅2米长、95厘米宽的《旭日东升》图,一般人要绣半年,吕女士45天就绣好了。

  今年,吕女士花了4个月时间绣成了一幅3.6米长、1.5米宽的大幅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图》。“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么快能绣完。”吕女士说,她喜欢看小强热线,看到有人带着自己的绣品上电视,说绣了一两年,“我这么大幅的才绣了4个月,所以去展示了一下。”

  节目播出后,吕女士的手机成了热线,温州、宁波、湖州、嘉兴,省内的许多人打电话给他,有的要买这幅绣品,有的向吕女士约货,还有人想联合吕女士做十字绣生意,把绣品卖到外国去。

  绣得好绣得快的秘诀
  “十字绣大家都会绣,但要绣得好,也有门道。”吕女士拿起一幅未绣完的绣品,展示技艺。

  吕女士用的是挑针的技法,手始终在绣品正面,这与一般人绣十字绣时一针上一针下的绣法相比,速度要快很多。吕女士的技艺十分纯熟,只见针线在她手中翻飞。一段绣完,她将针线穿入绣品背面,小心地将线头塞入已经绣好的线中藏好。起头的时候,她用的线不打结,也是采用塞线头的方式将线头藏好后再开始绣。

  吕女士以前在南京上过班,曾经去苏绣培训班观摩过,记得老师说过,绣花的时候腰板一定要挺直,不要低头,眼睛与绣布始终保持1尺距离,不会伤到颈椎,也有助于保持视力。吕女士绣十字绣的时候一直是这么做的。另外,吕女士还推荐喜爱绣十字绣的女士们喝点枸杞菊花茶,可以明目清火。

  很有成就感很快乐
  吕女士是柯城区沙湾村人。她说,她从小就喜欢做针线活,15岁开始向妈妈学打毛衣,手脚很快。

  吕女士和老公在市区城隍庙经营一家奇石店。

  现在,吕女士每天的生活很规律,早上5:30起床做家务,烧完早饭做完家务后,就到店里一边看店一边绣十字绣,中午休息一会儿,接着绣,晚上吃完晚饭,她会一边看电视一边绣上一会儿。“平均每天至少有10个小时在绣十字绣。”吕女士说。

  绣十字绣虽然是出于爱好,可也给吕女士带来了收入。去年,她绣的一幅梅花图以1.2万元的价格卖掉。去年,她连续绣了5幅《旭日东升》图,以每幅6800—8500元的价格卖掉。到现在,她一共绣出了14幅长度在1米以上的十字绣。

  去年10月至今,吕女士的绣品至少让她获得了4万多元的利润。“我把绣十字绣当成是上班一样,虽然是在家里、店里绣,但也是一份让我挣钱的工作。”

  “绣十字绣可以修身养性,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吕女士说,心、眼都在针线上,就不会想太多烦恼的事情,一幅绣品完成了,很有成就感、很快乐。“喜欢十字绣的朋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到店里来找我,免费为大家解答、示范。”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