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献给祖国60年大庆 巧手农妇千针万线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陇西县一位35岁的农妇,耗时近两年,用了88种彩线,穿梭1180万针,绣出了《清明上河图》。她说要将心血之作献给共和国60年大庆。

    花费万元买图案

    丁芳珍出生在陇西,刺绣在当地算是传统行业。有一次看电视时,她对“十字绣”产生了兴趣。当她从电视上看到有人在绣《清明上河图》后,便产生了绣一幅大的《清明上河图》的想法。2007年7月,丁芳珍在丈夫毛小平的支持下,花了近万元从福建购买了长22米、宽0.7米的《清明上河图》图案。

    2007年9月,丁芳珍招来10多名绣工,每人每月支付1000元左右的工资,开始了巨大的刺绣工程。之后,丁芳珍每天6时起床,干些家务、伺候好公婆和儿子后,就开始在临时租来的绣房内和绣工一起工作。长时间的刺绣,让丁芳珍的眼睛特别不适应,颈椎也特别疼,手指经常被针刺破。两个月后,10多名绣工只剩下了6名。丁芳珍也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拒绝收购献国家

    记者看到,丁芳珍手指上长满了老茧。“十个指头都被扎成了蜂窝,长好了扎,扎了再长。现在不用力,针还真扎不进去了。”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丁芳珍的肩膀开始僵硬起来。2009年9月8日,随着最后一针收脚,一幅长22米、宽0.7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终于完工。丁芳珍说,绣完最后一针时,她整个人瘫软在了床上。

    曾有人出价60万想收购这幅《清明上河图》,遭到了毛小平夫妇的拒绝。毛小平说给多少钱都不卖,他想把《清明上河图》献给国家,为共和国60华诞献礼,尽一份他们的心意。

来源:兰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