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老两口绣牡丹送新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上午,家住汉阳七里庙的杨舜洲老人,在凝聚着他和老伴浓浓爱意和祝福的“花开富贵”图上绣下最后一针。至此,这幅长2米、宽40厘米的牡丹刺绣,终于完工。

    它是两位老人准备送给儿子和未来儿媳的结婚礼物。杨爹爹说,儿子飞飞是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民警,其女友静静是洪山公安分局民警,二人定于明年4月举行婚礼。

    送点什么给儿子、儿媳好呢?杨爹爹和老伴何婆婆一商量,决定亲手绣一幅刺绣。6月5日,老两口买回布料、绣花针和60多种不同颜色的丝线,正式开工。他们轮流上阵,每天至少绣12个小时,至昨日整整100天,共绣了18万格、36万针。

 

    58岁的杨爹爹是一名退休职工,此前从未学过刺绣,开始时不仅速度慢,还经常出错。但在老伴的严格“监督”下,他越来越熟练。“街坊们知道后,总跟我开玩笑,说我一个男同志还在家绣花。”他乐呵呵地说。
 

   为什么要送这样的礼物给儿子、儿媳?55岁的何婆婆说:“希望他们看到我们亲手绣的刺绣后,能体会到我们的心意,生活和和美美,不会吵嘴。”

来源:长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