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面国旗表心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新中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通许县县城的3位老人正怀揣着喜悦,反复端详着一面五星红旗。这不是一面普通的国旗,这是3位老人买来布和线,花费了10多天一针一线亲手绣成的一面国旗,表达了3位老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是他们向新中国60华诞的献礼。

张爱莲、邢凤英和段成顺3位老人,自退休后一直把十字绣作为爱好。当从电视和报刊上看到全国各地为迎接祖国60华诞,组织这样那样的庆祝活动时,他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商量绣面国旗祝贺祖国生日。想到了就去做。9月初,3位老人买布购线,一起动手开始绣。每天他们在张爱莲家聚齐开始绣国旗,风雨无阻,像上班一样准时。9月27日,在电话中笔者得知,这面国旗终于绣成了。现在,3位老人自豪地盼望着开庆祝会时把国旗展示出来,向祖国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电话中笔者还听到了老人们的歌声:“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来源:汴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