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2000名孩子同绣一面国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两天,每次路过学校门口时,六安路小学6年级3班的许杨炀同学就忍不住驻足:因为这里挂着一面4号国旗,而这面五星红旗是9月以来,她与同学们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自9月1日开学以来,六小就开展了“同绣一面国旗”活动。校方先是按4号国旗的标准尺寸,购买了一块长144厘米、高96厘米的十字绣红色底布,在开学典礼当天,安排学生代表、共和国同龄人、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退伍战士陈立新、庐阳区教育局长等起针,率先绣出五角星的轮廓。从2日开始,国旗在全校40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中传递,并由部分学生亲手完成绣制过程,9月25日,一面鲜艳的手绣的国旗呈现在众师生面前。“我曾把国旗带回家,亲手绣了100多针。”许杨炀同学自豪地说。

  “鲜艳的五星红旗曾经在革命先烈的手中传递,而今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再次捧起国旗,拿着手中的针线,把对祖国的真情凝聚在一针一线中,为国旗绣上鲜艳的色彩。”少先大队辅导员贾莉告诉记者,选择“同绣一面国旗”的活动,意在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国旗,加深爱国情感,同时通过手绣活动,寄托大家浓浓的爱国之情。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