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广大实验中学师生手绣金星 装点红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12米、宽7米的巨幅国旗悬挂在学校图书馆的外墙上。

    巧手“玩转”十字绣,缝制一面长12米、宽7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国庆佳节到来,广州大学实验中学1500多名学生与老师、家长连续赶工1个月,DIY“特别大礼”献给新中国60大寿。

“中国的十字绣很好,和同学们一起绣制五星红旗,感觉好开心!”在广大实验中学念高一的外籍学生杜伊心说。该校连续赶工1个月的十字绣五星红旗在近日“收针”。

粗略统计,全校35个班级共绣出数十个“小五角星”,每个直径约60厘米。经过一番比较挑选,其中4个当选“最完美作品”的小五角星被缝上一面巨幅红旗,簇拥着中间一颗另外绣制的直径达1 .5米的“大五角星”。

“很高兴能用这么独特的方式,亲身参与国庆60周年活动!我妈妈绣得好快,几乎是我们同学3倍的速度!”该校高三理科(1)班的马静文说。长达1个月的“创作”过程中,她和多位同学曾主动将绣了一半的五角星带回家“赶工”,家长们见状无不感到惊喜又开心,纷纷提出加入D IY队伍,帮忙缝绣。

“虽然孩子们绣制的‘五角星’针法各异,有些图案略显稚嫩,也有绣工稍见笨拙,但一针一线都代表着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五星红旗的敬意!”该校校长彭少珍表示。

在大家的齐心合作下,该幅长12米、宽7米的巨幅国旗宣告顺利绣制完毕。国庆长假期间高高悬挂在了学校图书馆的外墙上。

来源:南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