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最强女力士秘密武器竟是绣花 绣梅兰竹菊无所不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约没有人想到,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全运会得主、山东女举名将刘春红还精于绣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刘春红“秀”了一把自己绣的梅花,“我还想把梅兰竹菊都绣出来呢。”刘春红说,“这对比赛有利。”

  烟台姑娘刘春红在女举国家队中出了名的“臭美”,刘春红说:“以前买了很多衣服都来不及穿,现在买的少多了。”现在这位两届69公斤级奥运冠军的日常爱好是十字绣,“我也没那么多时间,主要在比赛训练间隙绣。”十一运会刘春红也带了十字绣来,有空就会绣几下。

  此时,他的教练马文辉开始“揭短”:“她上次送了我一个‘大件’,是一个马头,本来说是生日礼物,结果绣了一年多,只能当做第二年的礼物了。”不过,马文辉还是很喜欢弟子们这些“不务正业”的爱好,他说:“我看到她们绣十字绣、画画这些,就知道她们已经很专注了,训练就不用操心。”

  刘春红也说:“绣十字绣能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感觉抓住一件事情,这对比赛是有利的。”

  有十字绣这“秘密武器”助阵,刘春红顺利拿到自己的全运会第三金。她的父母特意赶到济南来,当晚她回家吃了一顿团圆饭,马文辉笑着说:“昨天一锅饺子全煮碎了。”

  刘春红和马文辉在济南还是一栋楼的邻居,刘春红说:“(被请到家里吃饭的好友)曹磊比赛前我妈就把饺子包好了,等到比赛结束,饺子都粘在板上了,最后大家一人吃了一碗片儿汤。”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