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别打麻将了 姐妹都来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3.6米、宽1.4米,画面上有18位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女子,有的聚精会神下棋、有的在弹奏乐曲、还有几个在欣赏画卷......双楠广厦街31号的王建华一年来,坚持每天一针一线地绣这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图》。这条街上的很多姐妹都放弃麻将,在她的带领下,爱上了十字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楠广厦街31号,门口坐着一位中年女子,她拿着针娴熟地穿过底布然后拉线。在她的右边,这幅十字绣卷成厚厚一叠,她就是广厦街有名的王建华,大家都喊她王姐。王姐把这幅长达3.6米的《琴棋书画图》打开,虽然十字绣上的18个仕女鼻子还未勾,但她们的神态、轮廓已跃然画布,每个人物的眉毛、眼神都绣得逼真、细腻,颜色亮丽又透着古朴的气息,整幅作品立体感十足。

过路的市民看到这幅“巨作”,不时发出惊叹:“这幅十字绣,要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哦”。“每个人十字绣表现的手法、针法都不一样,恐怕世界上不可能有一模一样的十字绣了。”一位懂行的大姐说。王姐则说,为了体现这幅十字绣的立体感,她比别人多用了一股线。

49岁的王姐一直喜欢挑花,她买了一些小的十字绣,有枕头、靠垫。“大的小的都是绣。”王姐说,她干脆买了一幅大的十字绣,没想到绣起来就不想停手。王姐去年10月开始,每天从早上8时绣到晚上11时,从未间断。为支持王姐的“巨大工程”,丈夫秦先生主动承担起了家务。

邻居杨女士说,王姐告诉她,不要再打牌了,不如绣十字绣。杨女士看着王姐绣十字绣,也动心了。如今杨女士的店铺里挂着两幅她自己裱起来的作品。杨女士说,现在她正在绣一幅《迎客松》,竟然已有顾客来订货,价格有五六千元。

来源:成都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