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73.3万多针1年绣出巨幅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王建华的巨幅十字绣

  家住成都双楠广厦街的王建华女士,1年时间绣出了一幅长3.6米、宽1.43米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王建华希望能卖个好价钱,不过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大幅的十字绣虽然受人追捧,但往往会陷入有价无市的尴尬。

  73万针绣出琴棋书画图

  昨日上午,49岁的王建华在自家小店铺外搭了个桌子,专心致志地完成这幅十字绣的收尾工作。在长3.6米、宽1.43米的图画上,18名古装美女正围拢在一盘围棋边手谈对弈,活灵活现。

  最初王建华也只是绣点简单的猫狗图案,去年10月,她决定绣一个大点的图。但说着容易做起难,按照样板中的要求,这样一幅图总共需要绣73.3万多针,40多种颜色的线。折算下来,1年时间王建华每天都要绣2000多针。十字绣简单在不用自己构图,照着样板绣就行。困难的是,每天都必须重复上千次同样的动作,而且还不能出错,一错就很难修改,整幅图的质量也就下降了。1年时间里,王建华绣坏了20多根针。

  要价7万元但恐有价无市

  王建华的大作即将完成,邻居纷纷凑上来围观,议论着这幅图能值多少钱。王建华说,绣这幅图的成本大约是1000多元,她希望能卖个好价钱,“我打听了下,在乐山有人跟我绣了幅一样的,装裱之后要卖十几万,我这幅应该能卖7万元左右吧。”

  王建华的十字绣虽然精美,但是否真能卖到7万元?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的确有不少巨幅十字绣作品被很多收藏家炒到很高的价格。但与高价追捧相对应的是,大量巨幅十字绣却面临着有价无市的尴尬。

  据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吴道明说,现在虽然也有不少巨幅十字绣被拍出好价钱,但大量的作品还只是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要真正卖出高价还是不容易。主要原因是十字绣在国内兴起的时间还不长,还没有形成一个大的收藏圈子,收藏价值在短时间内还难以得到认同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