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为居家装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的新房已经装修好了,见朋友家的十字绣蛮漂亮的, 也就想到买几袋十字绣回去绣出来,增添新房景色。”昨日,记者在市区解放路一家装饰品店看到不少女市民在挑选十字绣,市民刘女士这样对记者说。据了解,可以把十字绣装裱成画框装点墙面,可以制成台布、靠垫、枕头等各种布艺,甚至可以制成贺卡送给朋友或是绣到裙子上、手袋上,受到市民的喜爱。

  据介绍,十字绣,是一种易学易懂的手工艺爱好,更是艺术的创新,因此流行非常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十字绣不用自己构图,自己配线,只要会缝纽扣,就缝制十字绣了。十字绣的针法很简单,有全针绣法,半针绣法、四分之一绣法、回针绣法等。

  记者在该店看到,十字绣的图案多样,有西方宫廷风格,卡通风格,现代时尚风格。店主说,十字绣已不再只是年轻女孩子们的专利。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十字绣大军中。无论是赋闲在家的主妇,还是职场丽人,有空闲的时候也都自己绣出精美的画幅来。而且,十字绣绣出来的作品可以作为多种居家用途。可以把它装裱成画框装点墙面,可以制成台布、靠垫、枕头等各种布艺,为新房添新景。

来源:上饶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