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幅耗时一年零两个月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耗时一年多十字绣出“清明上河图”

  随着最后一股淡青色线被拉出,一幅耗时一年零两个月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上图)。昨日上午,家住一心桥南街的谌蓉秀捧着3斤4两重、2米长1米宽的“名画”,看着家中四面墙上都挂着的十字绣,决定卖掉自己的心血。

  八骏图、新人图、牡丹图……在谌蓉秀家的客厅中,三面墙上都悬挂着已经完成的绣品。加上卧室里的两幅和尚未装裱的三幅,她已经完成了8幅“大作”。“好重啊!”拿着新绣完的“名画”,谌蓉秀一称,光重量就有3.4斤。这幅作品使用了37种颜色的丝线,用了37根针,每一针都穿着6股丝线。整个画面完全被丝线覆盖,从绣品本身已经看不出底布的颜色。谌女士说,“原配”的丝线量根本不够,她4次去荷花池市场淘相同颜色的丝线,光买线就花了300多元。用来标注打点的中性笔,她都换了十几支笔芯。只要家中

  无事,除了做饭打扫,谌蓉秀整日整日地扑在刺绣上。从上午10点多到晚上11点多,她一直坐在沙发上“奋针疾绣”。

  有10年“麻龄”的谌蓉秀两年前退休,闲下来的她每天有6个小时都在打麻将。去年初,看了大嫂绣成的十字绣品后,她产生了兴趣。从此,谌蓉秀甚少上牌桌,加入了十字绣的队伍中,从最初50厘米×20厘米大的《翠竹图》到这幅2米×1米的《清明上河图》,她的作品越来越大。“现在麻友打电话约我,我都会说‘在绣花,搞不赢’。”绣久了,膀子不免酸痛,但家人都很支持她。“他们说,比起打麻将,这个爱好要好些。”

  由于家中的成品太多,谌蓉秀做出决定,找个喜欢十字绣的人,卖掉这个作品。而她更有了新的计划:挑战超过2米长的《金陵十二钗》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