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老太太和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母亲最近喜欢上了十字绣,每天回家,都见她穿针引线,把图案绣得栩栩如生。我有些奇怪,因为眼花,母亲早就不动针线了,她嫌麻烦的不是穿针引线,而是穿针的那个过程。曾见她一手拿着针,一手举着线,半天穿不上针着急的样子,最后还是我帮她穿上的。

        年轻时候的母亲,手很巧,会描图,会绣花,家里的桌布台布,针织挂帘,都是母亲亲手绣出的。无数个夜晚,母亲做完家务事后,抹干手上的水,轻轻揉一下,就不动声色地拿起了针线。伴随着顶针的声音,彩色的花线便在指尖翻飞。

        这一晃,好几年不见母亲拿针线了。有次我问母亲,什么原因使她开始十字绣的?她认真地说,听专家讲,老年人多动动手脑,给大脑一些良性刺激,有好处呢。绣花正好是动手动脑的过程,别看图案小,它得好几道工序呢。

        院子里有几个老太太,以前都是在门外打打牌、聊聊天,自从母亲喜欢上十字绣,她们就凑到母亲的屋里,让母亲带她们一起绣。有时我回家,看见老人们围在一起飞针走线的模样,便觉得心里很温暖。

        母亲还给我买了十字绣图案,让我抽空绣几针。母亲说,人到中年,身体各器官的代谢能力差,大脑也不例外,思维开始迟钝,智力水平降低,记忆力减退,所以要多动手。于是,这几天我拿起了十字绣。没几天,一张绣有荷花的图案就完成了,让专卖店装裱了一下挂在墙上,望着亲手绣成的作品,我美得不得了。

        这就是母亲所说的成就感吧。其实生活就像十字绣,一针一针地穿,一线一线地连,只有像母亲一样一丝不苟的人,才能绣出健康、平凡的人生。

来源:泉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