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84岁老人十字绣绣得顶呱呱“梅兰竹菊”分送子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4岁老人十字绣绣得顶呱呱,针针分明、线条有劲、颜色鲜艳。他还做了一个有意思的决定:要绣成“梅”、“兰”、“竹”、“菊”四君子的作品送给自己的四个孩子,作为家庭信物。

  老人叫徐兆泮,今年84岁,住在华家池33号,退休前是浙医二院的医生。

  看我们到来,他把眼镜摘了,“我不老花,十字绣看近的,把眼睛摘了看得更清楚。”徐老的双手稍微有些干枯,可能冬天的缘故。他左手熟练地把绣布边沿卷起来,以便能触到要绣的地方,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起针,在绣布上穿过去又穿上来。我问他,绣布上的小洞看得清楚吗?他连声说:“看得很清楚。”“卖十字绣的人跟我说的,要这样绣才好看。”徐老像个小孩一样说着。

  今年初,他去乡下走亲戚,看到侄女儿在绣十字绣,是个时钟的外套。“这个我老早绣过了!”徐老看到侄女的十字绣,想起40多年前自己绣过的红色绣品。原来,徐老40多岁时有种刺绣,依照上面一张纸上的图案来绣,绣完撕掉纸就行了。

  徐老说,他刚开始绣,家人都觉得惊讶,认为这事情太复杂了。可徐老还真迷进去了,他每天除锻炼身体、吃饭睡觉外,就是绣十字绣。一个月后,徐老的第一幅作品成型了,家人们投来惊喜的眼光。尤其是徐老的外孙女,还在网上发帖告诉大家:“我外公84岁了,还在绣十字绣,裱好的十字绣作品特别好看,很有气势!要知道他这样的年龄,这样的眼睛,需要这么耐心地绣好,可不容易了。”

  徐老也觉得很有成就感。“十字绣对老人挺好的,头脑不会发呆,每天都会思考东西。”不过,老人要绣十字绣有几个条件:眼睛不花,手脚灵活,有耐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