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正在绣“爱心”十字绣 的新会义工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义工们在专心致志绣十字绣。

  “这个配饰绣得真好看!”12月26日,新会区义工杨健安高兴地展示了他绣的十字绣。据介绍,新会区义工联发起“爱心托起梦想”十字绣活动,组织义工绣十字绣义卖。

  12月26日,记者来到十字绣培训室看到,20多名义工正在专心致志地绣十字绣,其中有不少男生。

  “这针绣错了,怎么纠正?”一名女义工向义工任述科请教。“慢慢退回来。”任述科认真地慢慢将线退了回来,再重新绣了几针,才交给那位女义工。

  任述科一边绣一边对记者说:“刚开始绣十字绣时,我还以为堂堂男子汉,没法做这些手工活。想不到刚绣了几针,便找到了感觉,越绣越有趣。”任述科绣了一半后,收好针线,“拿回学校再慢慢绣。”“不怕其他的男生取笑你吗?”记者问道。“不怕,这是做善事的,没有什么好笑的。”任述科一本正经地说。

  绣十字绣的“高手”男生不仅只有任述科一个。杨健安之前曾经和家人一起绣过十字绣,这次,他一个星期便可以绣两幅作品。“为了赶在义卖当天前完成更多的十字绣作品,我只要有空闲时间便绣,现在越绣越有经验,经常有不少女生向我请教。”杨健安自豪地说。

  绣十字绣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记者看到,义工们在一针一针地绣着,非常认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有些才绣了几十针。“一个星期能绣出一件作品,已经不轻松了,但我们都不愿意停下来,因为是用来义卖的,当然是越多越好。”杨健安说。

  之前已经绣好的十字绣作品,内容有字画、人物、花卉、动物、抱枕等。“我们发起倡仪后,得到不少义工的响应。经过简单的培训后,他们便拿十字绣的原材料回家绣。完成以后,再交给新会区义工联。”新会区义工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义工完成的十字绣,将会在明年大年初一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扶贫助学。

来源:江门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