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三种十字绣来源“对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也称十字桃花,是一种在民间广泛流传的传统刺绣方法。其针法十分简单,即按照布料的经纬定向,将同等大小的斜十字形线迹排列成设计要求的图案。关于十字绣的来历,有三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正式的网站都称十字绣起源于中国唐代,由于在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简单的东西容易传播,中国挑花中的十字绣就在十四世纪经由土耳其传到了欧洲,其中包括外国人的著作(如英国人所著的“中国科学技术史”)也是这样说的。

    (第二种说法)十字绣在十世纪到十三世纪作为宗教战争的胜利品,被欧洲的城堡主从东方带来的,到十六世纪十字绣从英国开始流传开来。其后这种绣法在宫廷中十分流行,成为娱乐休闲的一项绝佳选择。在文艺复兴时期,十字绣传遍了整个欧洲,绣十字绣成为当时女子的基本课程。十字绣在二三十年代曾经是欧洲女性的新宠,在六、七十年代在中国也一度风行。(十三到十四世纪这场“宗教战争”就是指“十字军东征”和建立土耳其的战争,结果和第一种说法一样)

    (第三种说法)最早只有称“进口”的商业网站才有“早在公元4世纪,十字绣就从土耳其经由意大利在欧洲传播开来。最早的十字绣是用从蚕茧中抽出的……后传到中国,在唐代……”的说法。但这种网站由于十字绣爱好者上的人多,就传开了。

十字绣美女图

十字绣美女图

来源:慧聪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