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宁阳将打造全国十字绣之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泰安市职业技能培训暨高技能人才工作成果展上,漂亮的宁阳十字绣工艺很受欢迎。过段时间,十字绣这一新工种的全国首批技工要从宁阳产生,宁阳将打造全国十字绣之乡。

   2004年,宁阳出现了第一家销售十字绣半成品的专卖店。到现在,全县销售十字绣的店有100多家,覆盖了所有乡镇,主要销售半产品套装,绣十字绣的人员有3000多人。2009年年初,宁阳县根据十字绣发展的现状,成立十字绣协会,对十字绣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定位为“中国十字绣之乡”和打造“全国十字绣成品加工基地”。

   宁阳的十字绣在全国创下三个第一:首先,宁阳是全国第一个由政府主办成立十字绣协会的地方。其次,宁阳的十字绣是第一个注册“泰山牌”商标的,宁阳在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成功注册“泰山十字绣”商标,还开通“泰山十字绣”网站,提升品牌知名度。再次,全国第一批十字绣新工种的技工要在宁阳产生。

   宁阳县劳动部门通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国申请了十字绣的新工种,20日左右,宁阳一些从事十字绣的人员将走进考场参加劳动部门组织的考试。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