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赣榆能人“十字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赣榆县罗阳镇刘口村胡敏,用十字绣挑战了一把被誉为中国传世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

到528厘米。一般人很难想象,这样大型的精品名画,要是用十字绣绣出来那得要花费多久。看到记者来,胡敏把半个月前完工的6米长的大作《清明上河图》拿给我们看。

远看上去,这幅十字绣和原图没有什么区别,船只、桥、房屋楼宇,每一样都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走近一看,各色丝线把高低错落的楼宇表现得惟妙惟肖,洋洋数百万针下,行走着纷繁庞杂的人群。整块布完全被丝线覆盖,密密麻麻,每一针每一线都凝聚着作者的心血。

为了绣这幅作品,胡敏可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呢。从去年8月份开始,她整整绣了一年的时间。要说起以前的胡敏,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麻友”。地里活儿不忙的时候,她就和邻居坐一桌搓麻将。可自从接触了十字绣之后,每天除了干农活、做家务,剩余的时间几乎全扑在刺绣上,一天十几个小时,她一直坐在床上“奋针疾绣”。

在胡敏家的客厅中,墙上悬挂的全是她已经完成的绣品。虽然每天都坐在床上,上下穿梭,坐久了,脖子胳臂时不时地会酸痛,但她却从不放弃。胡敏说这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在完成一项项巨大的工程,收获其中的快乐。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