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女子的母亲患病急需钱 她想卖巨幅十字绣凑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常一整天埋头穿针引线,耗时近9个月,完成了一幅3.6米长、1.5米宽的巨幅十字绣。昨天下午,家住华阳会龙小区的刘女士缓缓展开手中一幅“十八仕女图”寻求买家。原来,母亲患上肝胆囊结石急需手术,目前还没有工作和收入的她便想出这种方法,希望快点为母亲筹到治疗费。

  随着1米多宽的画布缓缓展开,十八名典雅的美女肤若凝脂,或低头沉思,或颔首微笑,长袖翩跹,仿乎将观者带到了古时的生活年代……而整个布卷展开竟有3.6米长。昨天,记者走进刘女士的家中,见到这幅精美的巨型十字绣。刘女士说,因为身体原因,过去一整年她都没有去上班,而是呆在家中休养,刚开始还偶尔打点小牌消磨时光,一次,她偶然看到身边有朋友在绣十字绣,觉得又漂亮又有意思,于是自己也开始学,慢慢就迷上了十字绣。去年3月份,她花了几百元钱买了十字绣的布卷和细线,每天做完家务后就坐到沙发上,埋着头慢慢穿针引线,一针针慢慢织起画来。从去年3月开始,一共织了近9个月,终于完成了这幅3.6米长、1.5米宽的“十八仕女图”。期间,总共缝了上万针,用掉几十斤各种颜色的细线。

  这么辛苦完成的一件十字绣作品为何不自己收藏?面对记者的质疑,刘女士说,十字绣还没完成时,家中就传来了消息,资阳老家的母亲被诊断出肝胆囊结石,病情并不乐观,如果不尽快进行手术,胆囊管结石就有可能恶化成癌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诗句中的故事似乎已经远离,但如今,身为女儿的刘女士却开始着急起母亲的治疗费。她说,因为自己一年都没有工作和收入,目前家里也仅靠丈夫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维持。但母亲的治疗费需要两三万元,到现在还差了一大截,她这才想到为这幅“十八仕女图”找一位买家,为母亲筹集治疗费。“希望能卖3万元,因为母亲的治疗费就是这么多。”她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