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五姐妹1年完成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五姐妹1年完成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计划耗时一年,花费数万元钱,只为绣出一幅长22米的《清明上河图》,襄城长虹社区居民张建红在四位朋友的帮助下,正利用业余时间实现这一壮举。她们为何对有“洋女红”之称的十字绣如此着迷?

张建红绣十字绣已经有十来年了,那时候十字绣并不流行,她说自己是个做事风风火火的人,“刚开始绣十字绣只是为了磨磨性子”。

每幅作品完工之后,张建红都送给朋友,能让他们开心,张建红觉得很有成就感。

没亲手绣一幅作品送给过女儿,张建红一直觉得很遗憾。当她见到那幅长22米、售价2万多元的《清明上河图》模板,便觉得如果将它绣好,就会是送给女儿最好的礼物。

绣完这幅作品需要200余万针,如果一个人绣,起码要三年。此时,张建红的四位“绣友”也加入了这项“工程”。“绣友”付丽告诉记者,她是受到张建红的影响才开始绣十字绣的,过去她没事就打麻将,现在迷上了十字绣,“能静心还不输钱”。

马志林说,她们姐妹几个没事的时候就在一起绣绣画、聊聊天,切磋一下“针技”。她们中最厉害的就是张建红,一分钟能绣近60针,而且还会“空针走线”。所谓“空针走线”就是当剩下的线比针还短时,已经不够长度再回针了,张建红可以不用线穿针,而是先刺针,再利用针鼻把线带过去。“要绣一年这么久,你们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呢?”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们说,绣十字绣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几天不摸针,心里还想得慌。

来源:腾讯·大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