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坚强尿毒症女孩要卖十字绣“自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施红月在艰难制作十字绣,希望能筹钱治病。

   南京一位普通的母亲梁女士,两年多前在电视上看到高淳一个身患尿毒症的姑娘施红月,因为治病花光了积蓄。施红月的未婚夫也在她查出病症后离开了。梁女士联系上施红月,开始帮助她,鼓励她战胜病魔。梁女士还让女儿在网上发出求助帖子,“可惜反馈太少了,我们不忍心小施就这样一天天等待下去。”梁女士昨天来到本报告诉记者,为了自筹资金看病,施红月制作了十多幅“十字绣”,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前来联系购买。

  梁女士捐助尿毒症女孩

  施红月住在高淳县老庄村,她曾是个幸福的姑娘:初中毕业后在工厂里做缝纫工。3年前开始谈婚论嫁的前夕,突然被查出患了尿毒症。在随后给她治病的过程中,父母很快花光家里积蓄,还欠下6万多元债务。更令人伤心的是,几个月后未婚夫也不辞而别。身处绝境中的红月经过痛苦的煎熬,没有放弃,她要活下去拯救自己。

  “红月,在你青春的年纪,你该是这青色麦地里一棵生机勃勃的麦苗,你该是油菜花海里一株亭亭玉立的花骨朵!”梁女士在电视里看到小施的故事后,展开了全家救助红月的行动。两年多前第一次去施家探望红月后,她饱含感情写下了这样的语句。梁女士一家先后捐助了5000多元,帮助小施看病化疗。

  做十字绣筹集治疗费

  像梁女士这样的好心人有不少,村支书沈建军也带头捐款,村委会每年资助红月3000多元生活补助,南京市一位姓王的市民两次到施家看望红月,送来5000多元,还有一名姓郑的读者送来3000元,这几年红月共收到捐款两万多元,但远远不能平衡她共计16万多元的治疗费。

  记者昨天来到施红月的家,这是村上最简陋的3间平房。数九寒天里,红月正坐在门口埋头刺绣。“家里光线不足,在院子里可以省掉一点电费。”因为长期透析治疗,红月的面容苍白得令人心痛,瘦弱的身子裹在羽绒服里更显得弱不禁风。45岁的施养娣是施红月的母亲,她回忆起3年前噩耗传来的那一天:女儿连日多天感冒不止,去镇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肾有问题,建议到县医院。县医院在随后的复查后也证明是尿毒症;他们立即带女儿去省人民医院复诊,终于相信女儿得的是尿毒症!父亲施根金透露,红月长期不能吸收营养,原先100多斤的身体如今只有70多斤重。

  眼看着家里入不敷出,她想,反正自己做过缝纫工,刺绣最拿手,完全可以靠手艺筹集治疗费啊!就这样,半年前她开始在家做十字绣,红月乐观地告诉记者,她已完成3幅“大作”:“竹报平安”,“人生之福”和“幸福承诺”,这3幅作品分别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红月绣好后还特别到县城进行装裱,希望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她还说,如果有人需要刺绣加工,她也愿意,她现在还有一些稍小点的十字绣作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