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买卖十字绣 当心遇骗局(组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十字绣是一种易学易懂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它起源于欧洲,通过宫廷传入民间,深受各个年龄层人士的喜爱。尤其在近几年,十字绣在装饰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人们利用空闲时间绣十字绣很是常见,经营十字绣商品的店也遍布于大街小巷、网络平台。随着十字绣的流行,很多专营店看准了商机,不光卖工料,还替刺绣人装裱甚至回购,做代理销售,一些下岗工人和刺绣爱好者也开始专注于绣十字绣赚钱。然而,骗子的出现却搅乱了十字绣市场的正常秩序,他们谎称高价回收,却在得到押金和成品后逃之夭夭。

    2.张小姐是众多受骗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去年的一天,有个姓牛的人在一家十字绣店外给她递名片,说是可以高价回收十字绣成品,如果刺绣者愿意,他们还能提供工料进行定向制作。一直没有找到稳定工作的张小姐觉得,如果专注于绣十字绣,收入也不会少,何不尝试一下呢?“因为我以前绣过一幅‘秋山泉韵’,装裱后卖了一千多块钱,还绣过一个小动物的图,也卖了一百多,所以我知道,这个活干好了是能挣钱的。”张小姐说:“当时我到那人的店里选了几幅,交了200元工料钱和100元押金,说好20天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3.约定的时间一到,收十字绣的牛某果然给张小姐打了电话,不过,张小姐因为个人原因没有按时绣完。张小姐提出再拖延几天,牛某却态度强硬,说必须没收张小姐的100元押金做补偿。张小姐心想,只要能把这几幅十字绣卖了,几千块钱的收入就到手了,那100元就当捐献了吧。不料,两天后张小姐完成了十字绣,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牛某了,张小姐到牛某的店面去找人,店主说,店面才盘下来没多久,以前的老板也不姓牛。张小姐一下傻了眼,难道自己被骗了?经过到十字绣店多次打探,张小姐发现,被“牛某”骗的不只她一人。

     4.“后来,我在店里又遇到四五个十字绣爱好者,她们也被骗了,而且损失不小。”张小姐说:“我因为没按时绣完,打乱了骗子的计划,所以只损失了100元押金,其他人和我正好相反,虽然押金拿回来了,可是十字绣却被骗子卷走了,骗子说过两天把钱给齐,结果连人带十字绣都没影了。”据了解,高价回收十字绣骗局是近年来十字绣流行后出现的,而骗子使用的手法却很老套,预先订货,出售工料,回收成品后逃之夭夭或干脆不回收。在此,建议十字绣爱好者谨防上当受骗,一旦被骗,损失再小也要报警,让骗子受到制裁。

来源:劳动午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