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21米十字绣如何承受这带泪的母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位自小患有先心病的姑娘,医生诊断她活不到1岁。在母亲担惊受怕的眼神中,她长到了21岁。奇迹是怎样发生的呢?
   她的妈妈,一名下岗职工,为了给女儿治病,耗时两年,绣出21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她想把这幅心血之作卖掉,凑齐女儿的手术费。虽然她自己,也是染病之身,也急需筹钱做手术。
   “我不怕死,我真的不怕死,我没有什么奢求,我只祈求上天,让我比女儿多活一天,一天就足够了,我要照顾她到生命的最后一秒……”这位单亲妈妈说。
   母爱,究竟能迸发出多大的力量,让她们能战胜疾病,以及生活的坎坷?
  一针一线两年绣成《清明上河图》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泰龙集团家属院王玉萍家中,王玉萍的女儿张荥鑫正在认真学英语。这个个头不高,面色蜡黄,看起来十分瘦弱的女孩,很难让人想到今年已经21岁了。
   “先给你们看看我绣的十字绣吧,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想把这幅十字绣出售……”王玉萍叹了一口气,走进一间卧室,小心翼翼地抱出来一个一米多长的红色木盒子。 “这里面装的是我花了两年多时间完成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王玉萍说,完整的一幅《清明上河图》总长21米,由14幅各长1.5米、宽74厘米的小图组成。记者拿起其中一幅套图看到,一针一线都十分紧凑均匀。
   “我是棉纺厂的下岗职工,女儿从小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各方面原因一直没有动手术。我一人带着孩子,这两年我身体又不好,要不是政府和社会各界救济和帮助,我早就支撑不下去了。”王玉萍说,这幅《清明上河图》是2008年开始绣的,当初就是想绣好后能换点钱,为女儿筹集手术费。“其实这幅十字绣不是我一人独立完成的,是在七八个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一起完成的,不然靠我一个人的力量,两年多时间是绣不完的。”
   王玉萍说,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她每天绣10多个小时,没黑没白地绣。“有时候晚上绣累了我就在沙发上睡觉,害怕在床上睡得太舒服,一不小心睡过头,第二天起不来。这幅十字绣是我全部的心血和希望,我能为女儿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说到这里,王玉萍低下头流下眼泪,片刻之后她抬起头说:“我真的不能倒下。”记者看到,王玉萍双手看起来十分粗糙,手指上都有磨起的茧子,左手手指上还有许多像针眼一样的小伤。“都是绣十字绣时扎的,没什么。”
  不离不弃 20年为女儿执著求医
   “ 荥鑫出生不到半年就查出患有先 天性心脏病,一室一房……”王玉萍说,女儿能够活到现在真的是奇迹,因为医生曾经委婉地告诉她,荥鑫可能活不到1岁。
   1989年10月的一天,当时还在棉纺织厂工作的王玉萍生下了张荥鑫。可女儿不到半岁时,有一次她发现女儿嘴唇发紫,喘气急促,不停地哭泣,她急忙抱着女儿到医院检查,没想到检查结果却让她惊呆了:孩子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一心室一心房,生存的希望微乎其微。
   “我当时抱着女儿就哭了,我不相信诊断结果,接着抱着孩子跑了几家大医院,得到的都是同样的回答。医生还委婉地透露这种病国内没有治愈的先例,孩子可能活不过1岁。”
   说到这里,王玉萍掩面而泣,“女儿是我的亲生骨肉,我不能就这样失去她。”在给女儿四处求医的同时,她更加细心地照料她,没想到孩子安全地度过了1岁生日,连医生都称之为奇迹。“从那以后,女儿每过一次生日,我的心就跟着揪一下,女儿平安度过4岁生日后,我便开始安慰自己,肯定是医生诊断有误,女儿没有生病……”
   2003年,王玉萍和丈夫离婚,独自一人带着女儿过日子,她省吃俭用,东拼西凑,继续带着孩子四处求医。王玉萍说:“孩子是我的希望,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无论如何我也不能放弃。”然而祸不单行,2006年10月,张荥鑫又患上了肾脏综合征。治疗肾病有可能加重心脏的负担,然而不治疗更会加重病情,张荥鑫病情危急。
   “女儿当时深受病痛折磨,她看到四处借钱的妈妈,哭着埋怨我,为何把她带到这个世上,让母女都受苦……”听到孩子的话,王玉萍心如刀割,和女儿抱头痛哭。最终,医院又将张荥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007年8月21日,张荥鑫在母亲陪伴下到了泰安市红十字会,在山东省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了泰安市未成年人遗体捐献第一人。“我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先心病随时都在威胁着我的生命,我自愿捐献遗体,也是想让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张荥鑫说。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