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时尚十字绣风行春节消费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鲜花装点家居是中山市民的传统春节习俗,记者近日在年货市场发现,许多中山市民的年货单里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自己制作十字绣装点家居,时尚消费也带旺了十字绣专营店以及众多画廊装裱店。
    年三十上午,孙文东路上的艺昌画廊里,工作人员依然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还有几幅十字绣没有裱完,客户都急着要呢。”正在给绣品打底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进入腊月,店里就不断收到许多市民送来的十字绣,内容多是红底金“福”大字,还有花开四季,富贵吉祥等牡丹十字绣,“客户说要赶在过年前裱好,有的想挂在自己家,有的想送给别人”,王师傅说,单是农历12月间,他们就接了近300个单,比往常多了近两倍,十字绣占了很大比重。“画不是人人都会画,但是十字绣只要肯花工夫都能绣得出来,没有门槛,当然绣的人多。”王师傅认为。
    正聊着,家住东区的张女士前来取成品,她告诉记者,自己绣的“四季平安”图,整整花了三个多月,都是利用业余时间绣的。“搬进新房,家里的墙壁一直是空的,就找点东西装饰,十字绣有各种图案,美观大方,自己绣的也有成就感。”张女士说身边的朋友好多都在过年前纷纷完工,给家里带来些新气象。
    记者又走访了市内一些十字绣专营店,这里的生意也十分红火,据专营店负责人介绍,由于简单易学,很多不会针线活的人也能完成一幅令自己满意的十字绣作品。此外,人们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制作自己喜爱的图案,在节日期间,用来装饰家居,或者做成手机链、钥匙圈、各式背包、窗帘、沙发垫、台布、装饰画送给朋友。“现在还有专门的电脑软件可以把任何图形设计成十字绣的纹样。比如可以把照片经过软件的处理设计成纹样,就可以绣一幅有顾客形象的作品,非常受欢迎。”店主介绍,年前两个月十字绣就已进入销售旺季,平均每天大概有十单销量,临近过年,又迎来了一次小高潮。“春节长假,许多人休闲在家没事就可以做十字绣,前来购买的顾客中,大多数都是年轻女性。”
来源:中山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