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现代刺绣崛起 十字绣市场何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消费者的理性和消费意识的增强,十字绣市场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已经逐渐走向衰退,取而代之的一批新型刺绣企业和产品的面市。那么,这种新型的刺绣有什么样的优势,还会走十字绣老路吗?为此,采访了天瀛仕绣坊的市场部总监李经理,请他就中国刺绣市场的状况,谈谈现代刺绣产品有什么的竞争优势。

    和现代机绣相比,激进手工刺绣已经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的关注,近年来,身兼艺术藏品和时尚奢侈品双重身份的刺绣藏品在各个拍卖会上屡获佳绩,成交价都在百万以上,甚至上千万,这样的成交价格,让藏界无不对这些手工刺绣作品惊叹。这些精美的绣品作品,已经不可能走进普通人的家庭,而十字绣作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条件下,精美的现代刺绣自然而然就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天瀛仕绣坊李经理说:"毋庸置疑,手工刺绣具有更好的收藏价值,但现代机绣技术的发达,机绣作品的艺术效果已经可以和手工刺绣媲美。和手工刺绣相比,机绣可以批量生产,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技术上,手工刺绣的针头表示为不规则,带有人工痕迹,针脚有点乱,而机绣则比较有规律。这也是近几年刺绣市场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另一方面,由于激进手工刺绣收藏费用高贵,一些精美的机绣刺绣作品也就受到普通大众的青睐。像北海九龙壁、金陵十二钗、历代皇朝服侍、历代皇朝官员补子等经典刺绣产品都成为了消费者收藏和赠送亲友的首选。"

    据了解,随着机器产业的发达,保守的手工刺绣作品,正逐渐被机绣所代替,而在刺绣市场上,古代的激进作品最受消费者青睐,像清明上河图、北京九龙壁、八十七神仙卷、皇帝服饰成为消费者的首先。天瀛仕李经理这样说:"相对来说,观赏性的产品比实用性的产品更具升值潜力,消费者也是看准了这一点,所以在选购时都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绣品,而很多有纪念意义的绣品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像这个长城绣品,北京四合院绣品,国家领导人多次将其馈赠国际首脑,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从李总监口里了解到天瀛仕绣印结合的技术是国内刺绣企业中独有的一项技术,线绣油画这一系列产品就是采用的绣印结合技术。对于绣印结合的效果和优点,李总监特意拿出了北京四合院》绣品给我展示,"和普通绣品相比,绣印结合的绣品画面立体感更强,颜色丰满,体现出一种独有的油画效果,这就是绣印结合技术最大的优点。"李总监跟记者解释到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绣品产品的真伪问题,李经理是这样认为的现代刺绣没有真伪之分,只有优劣之分。判别一件刺绣作品优秀与否,主要从其做工、色彩、构思等方面进行判别。做工精细水平的高低决定作品的好坏。低劣的刺绣一般是把作品图案打印上去,然后用几根颜色相近的线搭配而成,较远看给人惑觉是一件刺绣作品,仔细看就可看到其背后图案,这种作品从某种角度来说是"假刺绣"优劣刺绣的色彩上有极大的区别。优质的作品,色彩丰富,着色鲜活,光影色彩的搭配得当,过度自然,画面栩栩如生;而普通的刺绣则显得比较单调呆板。

    据悉,天瀛仕是国内专业的刺绣生产企业之一,守业十五年来,凭借着优秀的品质、完善的管理、精良的设备、周到服务,业内获得较高的声誉。天瀛仕绣品从绣工、画面、细节等多方面已经达到一流的水准,成为了刺绣行业的佼佼者。公司生产的北海九龙壁、金陵十二钗、历代皇朝服侍、历代皇朝官员补子等千余种刺绣产品,得到海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高雅古老的刺绣艺术不只在世界的东方家喻户晓,也走进了西方的千家万户。

来源:慧聪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