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大老爷们绣出一幅十字绣 绣得人物活灵活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按现在的流行语来说 ,来自胶州的市民王成文可是个纯爷们。为啥非要强调这一点?是因为王成文干的一件事,让很多人都不相信他是个男士。为啥?王成文说了:“俺用一年半的时间绣了长3.8米、宽1.42米的十字绣。绣工绝对不比女士的差。我在QQ上跟人家说,人家都不相信我是个男的!”

  王成文出生于1981年,他说:

  2008年的时候,我在胶州包了个水塘,包水塘的那会,我就开始绣十字绣了。一般就是白天看鱼塘 ,晚上回去就开始绣十字绣,一天能绣四五个小时。如果遇到下雨就不用看水塘 ,我就能绣十个小时。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我就把十字绣给绣完了,里面有很多人物,十字绣长3.8米,宽1.42米,用的都是进口线。

  为啥一个大老爷们偏偏喜欢绣这个?王成文说:

  有一次我看电视,电视上有一个卖菜的男的,人家花七年时间绣了幅《清明上河图》,都上了吉尼斯纪录了,我感觉能绣好这个也是个本事,就有了自己也想绣一幅的想法。再说,原来我自己缝过裤子、补过衣服,针线这一块算是接触过,有点基础吧。在家一般就是我老婆做饭、洗衣服,我就绣十字绣。我朋友都说怎么还有这样的?但我就想看看,女人干的活男人能不能干出来,刚开始一股劲绣得很快,但男的手毕竟粗点,不如女的手灵活,绣到最后我就想放弃,好几次都想着再也不绣了。

  我做这个,压线功力最深。还有别针、钩线什么的,都比别人好。所以你看我的这个十字绣,不光正面很好看,看反面也和正面一样。这个咱不是吹的,我当时在淘宝网上看到有人卖这幅图的 ,但是他们一般都只有正面照片 ,没有反面照。我跟卖家也交流过,她们都是女孩,一听说我是男的,很多人都不相信。

  现在十字绣已经完全完工了,本想挂在俺家客厅来,但发现俺家根本放不开,所以我才打算把它卖出去,希望能被人收藏起来,毕竟这也是个纯手工艺品,价格可以面谈,我们也不想卖得很高,一般价格就可以了,有意者请拨打电话88292731。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