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十字绣技能考试宁阳开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11日讯11日,记者从宁阳县劳动局获悉,全国首次十字绣技工职业资格考试在宁阳举行,考生范围为宁阳县从事十字绣手绣工作的人员,共计19人参加了手绣工工种的中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11日上午8点30分,十字绣技工职业资格考试在宁阳县举行。理论老师结束后,19名考生通过随机抽取绣包的方式开始了技能考核:划格、起针、压线……考生手持针线在考场里做起了“针线活”。宁阳县劳动局工作人员介绍,十字绣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对十字绣的起源、技巧、注意事项、清洗绣品并熨平的基本步骤、专业术语的理解等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技能考试则是随机为考生抽取绣包,考核考生在绣布上画格子的准确度、寻找绣布中心点是否准确、起针及压线是否能够方向一致等技巧上的细节问题。考试合格的考生将颁发由泰安市劳动局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的国家手绣工中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拥有十字绣中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绣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