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一个月绣一幅十字绣 “万里长城”开价十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好的“万里长城”

  商报济南消息  在省城天桥区翡翠郡社区,有一位王大姨,那可真是厉害,她绣的十字绣,有人出十万买呢,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啊。昨天王大姨告诉记者,她的“万里长城”绣了十一个月,用了一百多种颜色的线呢。

  昨天,记者来到王大姨家中,绣好的那幅“万里长城”十字绣就挂在客厅里,长2米多,宽大约有1米。“退休了,反正闲着没事,就想着绣十字绣吧,绣出来挂家里,应该挺好看的。”王大姨告诉记者,去年年初她买回了这个“万里长城”,开始照着图纸区分线,分好区域,然后开始一针一线的绣。这十字绣可不是很容易绣的,需要十足的耐心,记者也曾经尝试过,但坚持了一个月,就放弃了,感觉眼也疼,脖子也酸,实在坚持不下去了。王大姨听记者聊起过去的经历,笑眯眯地说,“其实绣这个东西不能太当回事,闲着没事了就拿出来绣绣,不能当成一种任务,要不然越绣越紧张。这个万里长城一百多种颜色呢,如果要是太着急了,肯定一团糟,我就是没事了拿出来绣绣,既能打发时间,又不觉得累”。

  这王大姨已经六十多岁了,绣了十一个月,眼不花脖子也不疼,真是厉害啊。“我就是喜欢这个,所以也不觉得累,现在我在绣一个更大的,都是牡丹花,绣出来肯定也很好看。”王大姨告诉记者,她的这幅“万里长城”很多人想出价购买,最高的出价到了十万,但是她都没舍得卖,“毕竟是自己绣出来的,有感情,不舍得卖给别人,我再多绣一些,如果家里放不下,可以考虑卖几幅”。现在好多年轻人都喜欢绣十字绣,但是坚持下来的确实不多,真是应该向王大姨取取经。

来源:山东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