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休闲的艺术 动手的乐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钟表

3月15日,广安市民陈女士打进广安日报热线称,她是一名家庭主妇,丈夫常年在外做生意,她在家除了照顾小孩就没有别的事了,她不喜欢看电视也不爱打麻将,平时很少有娱乐活动,因此陈女士希望记者能为她和与她一样的家庭妇女们推荐一些休闲方式,让她们快乐地享受生活。针对陈女士的实际情况,记者向她推荐了十字绣,因为这种休闲方式,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在空闲的时候绣上一针,感受生活的乐趣。

十字绣抱枕

历史悠久  易学易懂

3月16日,记者走进位于广安城南民安下街的KS十字绣店,墙壁上挂满了不同的十字绣画,玻璃柜上摆满了十字绣抱枕、车枕、钱夹等绣品,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我国许多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普遍存在着自制的十字绣的工艺品。由于各国文化不尽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字绣在各国的发展也都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风格,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图案,都别具匠心。

据该店老板介绍,十字绣绣法简单,外观精致典雅,别具风格。其基本材料是纯绵的绣线、特殊工艺制作的网格面料及设计图稿,各种颜色的刺绣线都被人们编上了号码,每幅图案都被设计师作了特殊处理,每张设计图稿都是按照线号来制作的,即使是很复杂的图案,只要按照设计图稿的位置选用适当的线进行刺绣就可以完成。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工艺,因此流行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

一位中年妇女拿着一幅绣好的画走进该店,她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绣十字绣,我选的是一幅清明上河图,刚开始一点也不会,真怕绣不好,还好老板耐心地将方法教给我,一旦我遇到不懂的地方都会过来请教她。老板很热心,没有她的帮助我就无法顺利绣完这一幅画。”

十字绣抽纸盒

品种多样  趣味十足

近年来,十字绣犹如一股清新的风,不胫而走,深受人们的喜爱,这可以说是一次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    

该店老板称,店里品种丰富,有钟表、字画、抱枕、钱包、车枕、卡套、双面绣、平安福、挂件等,价格在10元至2180元不等,属于高档品质、中端消费,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价位、喜好任意挑选。而该店最受市民欢迎的是装饰在墙上的大画,其中以清明上河图、万里长城、旭日东升等有意义的图案最畅销。

“十字绣是一种民间艺术,我已经在这里买了好几种了。我绣过画、钱夹、车枕、挂件等物品,绣好后有的用作服装佩饰、日用品及家居装饰,另外还有的送给了朋友。在动手的过程中,我享受到了其中的乐趣,我想十字绣的确是我们这些家庭妇女休闲的好选择。”在店内挑选绣画的张女士说道。

来源:新华网广安分频道、广安在线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