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完十字绣公司却不买账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南昌的苏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承揽了南昌万亿达公司加工十字绣的活,但等她把成品交到公司时,对方却称十字绣不合格。她交的1800元押金也不能退回。

  绣完十字绣押金竟被扣

  2月初,苏女士承揽了位于南京路269号的南昌万亿达公司加工十字绣的活。随后,苏女士拿了40套十字绣材料,并交了1800元押金。双方还签订了加工合同,合同规定只要加工一幅符合公司要求的十字绣,公司就给80元的加工费。一旦交完货,公司就退回押金。于是,苏女士约了几个姐妹一起赶货。一个多月后,当她们把成品交到公司时,公司却称十字绣不合格,拒绝接收。同时,公司也不会退回1800元的押金。理由是苏女士不但没能及时上交合格的产品,而且还浪费了公司的原材料。眼看自己白忙活了一场,苏女士遂找到该公司的万姓经理理论,仍无果。为能拿回押金和加工费,苏女士向本报投诉。

  苏女士告诉记者,在培训的时候,公司所指派的老师要求所有的线要向这一个方向绣。“为防止出差错,在签合同时,我还特意问了跟我签合同的人。”苏女士说,当时,她的一个朋友也在场。现在公司又说线的方向不对,这纯粹是在找借口。

  系产品不合格所致

  昨日,南昌万亿达公司万经理告诉记者,在签合同时,合同上就已写明十字绣产品质量标准。但目前苏女士所提供的产品不合格。万经理说,公司对产品的质量标准是“不拉线、不跳线、不能打疙瘩”,而公司的培训老师也跟苏女士解释得很清楚,可苏女士提供的产品大部分都存在拉线、跳线等问题。由于苏女士所承揽的产品是出口的订单产品,公司的要求比较苛刻。但当记者要求万经理提供出口订单时,万经理表示不在公司里。最后,经记者协调,万经理退回了苏女士1800元的押金,并按每件产品50元的标准支付了加工费。

  签承揽加工合同须谨慎

  昨天,记者从南昌工商部门了解到,这类加工承揽合同,经营者一般都是会在合同里设定一些比较苛刻的条款。最初,当承揽者加工出一定的样品后,经营者都会说可以、合格,但完工后,经营者便常会以各种理由拒收。承揽者在签订这种承揽加工合同时一定要谨慎。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