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咱绣的是功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次路过新民街,总会在几家相隔不远的十字绣店铺前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十字绣,这个数年前就在我市流行起来的手工刺绣,如今依然热情未减,光临十字绣店铺的顾客很多,有年轻的女孩,也有中年妇女,甚至还有头发花白的老太太。

    “十字绣是一种手工艺术,我已经绣了好多作品了。”在百老坊十字绣店里,一位正在挑选绣画的女士和记者说,当初刚开始学的时候,劲头很足,每天除了上班必做的工作外,几乎是动也不动地坐在桌前专心地绣着,虽然绣得很慢,而且腰酸脖痛,眼睛也是干涩、难受,但依然热情不减。慢慢地,经验丰富起来了,技术也进步了,二个月后居然完成了一幅长2米、宽1米的十字绣,在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她发出了更多的感叹:一针一线,绣的可全是真功夫啊。

  对我市某企业从事文秘工作的廖女士说,十字绣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当初只是想通过十字绣这种需要耐心与细心的工作来磨炼自己烦躁的性格,没想到在穿针引线中,竟渐渐爱上它,现在每天不绣上几针,就觉得少了什么似的。“十字绣的过程,是一种人生,也一种享受。”她说,心烦的时候绣,可以让焦躁的心情静下来,心事随着一针一线慢慢理清;心情好的时候绣,那就是享受一份闲逸,安静,感觉生活很美好。数年来,廖女士在乐此不疲的“绣”生活中变得更加女人味,作品也是一件接着一件,有的用作服装佩饰,有的用来家居装饰,有的还送给朋友。

  在皇室蒙娜丽纱十字绣店内,二间商铺的墙壁上挂满了不同的十字绣品,花朵、人物、小动物、卡通等等,色泽鲜艳、栩栩如生,五花八门的图案、五彩缤纷的色彩让人眼花缭乱。其中那幅巨大的玫瑰花十字绣更是夺人眼球,据该店老板介绍,这幅作品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的,要卖3800元。

  再往前步行几十米,又是一家十字绣精品屋。八骏马、花开富贵、百合之美……美丽而又精致的十字绣,整齐地摆放在屋内,精美的图案、神奇的工艺,无不令人叹为观止。店主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根据十字绣材料、绣工不同,价格有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十字绣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价位、喜好任意挑选,而目前进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还是装饰在墙上的大画,其中以旭日东升、清明上河图等有意义的图案最畅销,不过,这些作品价格不低,一件好的绣品一般都要卖到3000到4000元。

  据悉,由于十字绣绣法简单,基本材料是纯绵的绣线、特殊工艺制作的网格面料以及设计图稿,各种颜色的刺绣线都有编号,即使是很复杂的图案,只要按照设计图稿的位置选用适当的线进行刺绣就可以完成。特别是在刺绣过程中,不知不觉会忘却工作上、生活上的烦恼,此外,亲手制作的十字绣弥足珍贵,以其作为礼物赠送亲朋好友,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十字绣的好处很多,因此深受各年龄段女性的喜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