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情致富送礼好选择 都市女性迷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广东网4月14日电 “为伊消得人憔悴,熬夜只为十字绣。”小翠近日迷上了十字绣,每天都在疯狂地买和疯狂的绣,有点难以自拔的她在签名里这样写道。记者今日采访时发现,如今一股“十字绣风”正悄然在都市女性中涌动。

  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最初起源于欧洲的宫廷,在我国一些少数民族中也有流传。由于它易学易懂,外表精致典雅,近几年,在我国受到不同年龄人们的喜爱,尤其在都市女性中十分流行。

  “头一天绣太晚了,第二天睡过头迟到一个小时,被领导批评了还不能说真实原因。”阿蓝在告诉记者自己如何对十字绣走火入魔时说。“自从我第一幅大绣完成后,我就被燃烧起来了,前天我一下子买了好多,估计未来两三年的时间都支出去了。”

  阿蓝虽然没有因为十字绣迟到,但是却经常因此而打瞌睡。“上班空闲时间,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办公室,我就会拿出来偷偷绣。”

  小凡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最近她开了一家网店,专门出售十字绣套件。虽然店铺没怎么推广,但一个月里,她还是卖出了266个套件,销售额达8000元。顾客中有人是买来绣着送人,有的是自己装饰,有的是卖钱。“成品如果能卖出去的话是挺赚钱的,昨天有顾客对我说,他们四个人花了两个月完成一幅十字绣总共卖了22万元。”小凡对记者说。

  “我觉得可以拿来练耐心和恒心。”提高十字绣的好处,飞飞这样说。飞飞已经绣了一年多了,也成功做过交易。“那是一个小饰品,绣了两个晚上,买了六十多块,净赚三十多元。”飞飞前段时间绣了一个十分精致的“一生的承诺”放在十字绣店里。“已经有好多人问了,但是如果没有九百八十元,我是不卖的,我的标价已经是最低的了,别人标价都是一千二元。”飞飞说。

  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深圳一家十字绣店,小小的店铺里挂满了风格各异的十字绣,既有中国风格,也有西方特色,做工十分精美细致,一些做工复杂的标价几千元甚至上万元。

来源:广东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