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出美好生活的“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菏泽百花园大门内侧的墙壁上悬挂的一幅“琴棋书画”“十字绣”,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该作品165公分长、145公分宽,作品中18位美女个个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同样的一幅“十字绣”曾在去年的牡丹花会期间以12万元的高价卖出。“十字绣”的主人是牡丹办事处百花社区的下岗职工万霞。

  

  48岁的万霞是一名下岗职工,赋闲在家,因年龄和学历限制,一直没找到更合适的工作。两年前,在一个亲戚的门市上串门,万霞看到她在绣“十字绣”,就喜欢上了。亲戚见她喜欢,就手把手地教给她,还让她帮助绣尚未完工的“黄金满地”。

  

  万霞绣“十字绣”很“上瘾”,经常熬夜到凌晨2时,有时躺在床上还在琢磨用针的技巧,早晨6时就起床。刚开始,难免“掉针”、用错线,她发现错误后立即补针或拆掉重绣。历时两个多月,“黄金满地”终于绣好。之后, 万霞又开始绣些小物件,比如“福”、“寿”、“手牵手”等,悬挂在客厅和卧室。邻居见她绣得漂亮,有的向其学习技艺,有的向其索要绣好的作品,万霞总是有求必应。

  

  小物件绣得多了,万霞感觉不过瘾,就开始绣大幅“十字绣”。她花1500多元钱购买了线,开始日夜绣制“琴棋书画”,历时12个月才完工。她在网上公布该作品后,不少人通过电话跟她联系购买事宜。万霞感觉网上交易不放心,牡丹花会期间中外游客众多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于是,她去年把“琴棋书画”拿到曹州牡丹园大门口销售,被一南方老板以12万元的高价买走。

  

  尝到甜头的万霞又开始创作同样的“琴棋书画”,又是12个月的日夜绣制,她欲再次借助牡丹花会的商机出售。

  

  最近,万霞听业内人士介绍,有人以84万元的高价在联系全绣“清明上河图”,这幅作品有240公分长、100多公分宽,用线近25公斤。万霞表示,等对方给她定金后,她就开始绣制。

  

  现在,万霞每天过得轻松而快乐,用她自己的话说:“‘十字绣’让我的生活更充实而美好。”

来源:牡丹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