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馈赠新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十字绣手工活渐渐风靡城乡,受到白领一族和学生等年轻人的喜爱,十字绣饰品已成了人们布置房间、赠送亲友的新宠。

    十字绣是一种起源于欧洲的手艺,具有悠久的历史,广泛流行于欧洲和美国以及亚洲等地,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工艺,因此流行非常广泛。近年来,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十字绣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

    十字绣实际就是用针线在面料上打十字,通过用不同颜色的线条在印有图案的面料上绣出图案来。据奶奶辈的老人说,她们年轻时也玩过类似十字绣的绣艺,不过那时没有标准衬布,只好拿帆布或粗布间隔抽出经线和纬线作为十字纹布料来绣饰品。现时十字绣已成为一个产业,各种材料已实行工厂化大生产,并有专门的营销渠道。

    十字绣工艺特别,整洁美观,图案多为人们喜爱的卡通角色和吉祥图文等。由于十字绣材料配备规范、操作简单、浅白易学,只需花一点点时间,一点点耐心,就能完成一幅让人觉得很有成就感的十字绣作品,因而广受年轻人特别是白领阶层的喜爱,他们把十字绣手工活当作一种休闲活动,用空闲时间绣一些服装饰件、佩饰、枕套、荷包、门帘、帐挂等来美化生活,有的还亲手绣个手机袋、钥匙袋等送给亲人、恋人、朋友,真是别具一番情意。有的还开设十字绣工艺店,既教手艺又卖十字绣原材料和十字绣饰品,收入还不错呢。笔者在吴川市同德城某大超市里看到有一个十字绣工艺铺位,门面虽小,光顾的人还不少呢。

来源:图说湛江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