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十字绣可以锻炼人的心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东北网6月4日讯提起“十字绣”,很多女性可能都会说:“我很擅长绣十字绣,很多同伴也都绣的很好”,但是现在绣十字绣已经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尤其是男大学生也绣起了十字绣,拿着针线在课堂上绣十字绣的男生成为了很多大学课堂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近日,在哈市南岗区学府路上一所大学里的一间阶梯教室内,80多位学生正在上汉语言文学课程,由于教室面积比较大,学生人数比较少,很多学生都坐的很分散,有60多位同学坐在前排离教授较近的位置上认真的听课记笔记,剩下的20多位同学则分散的坐在教室的后排位置上默默地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倒数第三排中间的座位上,一位低着头,手很有规律的来回摆动的男同学似乎并没有引起教授的注意,但是看到他在课桌内藏着的1米宽3米长的十字绣时,记者感到很惊奇。这位男同学叫小涛,“我绣十字绣已经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了,刚开始只是绣一些小的、简单的图案,现在技巧越来越娴熟,就慢慢开始尝试大幅的十字绣了,现在班级上很多女同学的技术都没有我好,我现在绣的十字绣名字叫做‘花开富贵’,是打算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小涛说。小涛还告诉记者,除了十字绣之外,织围巾也是自己的拿手绝活。

  今年21岁的晓峰也很热衷十字绣,他说刚开始绣十字绣的时候,确实引来了很多同学尤其是女同学的围观,大家都很惊讶为什么男孩子喜欢绣十字绣,而且技术还那么好,但是自己顶住了舆论压力,而且逐渐被同学们接受认可。晓峰还告诉记者,“绣十字绣可以锻炼人的心性,自从开始绣十字绣以后,我的脾气比以前好很多,而且像我这样喜欢绣十字绣的男大学生现在也有很多。”

来源:东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