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红楼群芳图》金陵十二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打工妹巧手绣出金陵十二钗

王桂兰向记者展示她耗时一年半完成的《红楼群芳图》。

    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打工妹,在每天工作之余,专心致志地做针线活,她耗时一年半,用89种不同颜色的线绣成了一幅长2.7米的金陵十二钗美女图。昨日下午,在湘潭打工的益阳妹子王桂兰将她的十字绣《红楼群芳图》展示在众人面前时,顿时引来现场一片惊叹。

  为绣作品看十多遍《红楼梦》

  王桂兰老家在益阳,由于家庭贫困,她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多年来她一直从事足浴工作。从2006年开始,为打发工作中的闲暇时间,她向同事学习十字绣,从此乐在其中。

  2008年,王桂兰想要挑战一下自己的技艺,决定绣一幅《红楼群芳图》。为了完成这幅作品,她先后看《红楼梦》的书和电视十多遍。并且,她每看一遍都会为剧中的情节哭成一个“泪人”,对金陵十二钗尤其情有独钟。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她们“活”在自己的作品里。

  下一个目标挑战《清明上河图》

  王桂兰告诉记者,相比于群芳图中人物的服饰、发式等颜色更换不多,画里环绕庭院四周的花草、假山却不仅颜色繁杂,而且为了凸显层次,换针换线特别频繁。据介绍,整幅作品由89种不同颜色的线完成。或许是对人物比较熟悉,也倾注了很深的感情,王桂兰说,绣起来特别流畅,越绣越起劲,几乎没有返工过。接下来,王桂兰还将挑战长6.7米、宽1.2米的《清明上河图》,向更高难度冲刺。

  王桂兰想把自己精心绣成的这幅《红楼群芳图》,以1.8万元作底价进行拍卖,把拍卖所得寄给在益阳老家含辛茹苦的父母亲,以贴补家用,表达孝心。当记者问及以1.8万元作底价是如何定价的时,王桂兰说,一年半绣出了12美人,如果按10元/小时的工钱计算,折算每月1200元,花费一年半的时间,应该说,一万八千元的底价是合理的。(

来源:星辰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