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殷女士展示《红楼群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殷女士展示《红楼群芳图》

    天山网讯     “这幅《红楼群芳图》属于巨幅十字绣成品,它的绣工精湛,光泽度好、不掉色、不起球、不易断,绣面非常干净美观,没有错绣坏绣。我平常除开店做生意外,闲下来的时候基本都在绣,整整用了15个月才把它完成。”6月28日,拜城县西苑小区英子时尚店个体户殷女士向围观的群众介绍着自己的佳作。

    据介绍,这幅作品长2.68米,宽1.14米,市场估价在8万到16万元之间。《红楼群芳图》绣起来很费时间,相比于群芳图中人物的服饰、发式等颜色更换不多,但画里环绕庭院四周的花草、假山却不仅颜色繁杂,而且为了凸显层次,换针换线特别频繁。仅这幅作品就由上百种不同颜色的线来完成。

    从2008年开始,为打发业余的闲暇时间,殷女士开始学习十字绣,逐渐对十字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乐在其中。从绣鞋垫、抱枕,一直到绣现在这一巨幅的《红楼群芳图》,不但学到了手艺,而且更收获了挑战的快乐。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