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揭露的十字绣加工骗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1月5日,记者独家探访《十字绣加工会天上掉馅饼?》一文。3月初,这起事件被警方确认为诈骗,并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近日,当初设下骗局的该案两名在逃嫌疑人,经警方全力追捕,先后在浙江嘉兴和陕西西安落网。但由于40余万元涉案款项难以追回,宁波本地因此上当受骗的近千名绣娘,只能面对日夜辛劳一针针绣出来的美丽绣品,追悔莫及……

只要你会十字绣,交400元“信誉保证金”,就能从一家工艺制品公司领一套十字绣材料回来加工,一年内按要求绣完,就可领到七八千元的加工费。真会有如此好事吗?北仑的唐女士在1月初看到本报的分析报道后,虽然对这事产生了疑问,但面对骗子设下的圈套,她最终还是成了众多受害者中损失最大的一个。

“晚报的报道我是看到的,虽然心中有疑问,但当我绣完第一幅十字绣作品后,骗子故意以当初约定的收购价格付了钱。眼看着400元的押金换回了数千元的回报,我的戒备心就没了。”唐女士后悔地说,“我不单自己花了数万元,一下子领了许多‘业务’,而且还被骗子利用,帮他们在北仑拉生意,使不少人也和我一样上了当。今年春节后,我去找他们交绣好的十字绣作品,可对方就是不露面,我这才醒悟过来。但为时已晚,骗子们其实早已跑掉了。”

“我们也是一样,宁海有200多名绣娘被骗。我们自己在做绣品时,还将骗子跟我们胡吹的那一套,到处传播,无形中是帮骗子做宣传了。”宁海的周女士损失也不小,她说,骗局败露后,有不少绣娘气愤地到她家找她索赔损失,甚至有人气愤极了,指责她是骗子的帮凶,砸了她家的玻璃窗。面对这些,她只能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

“损失的财物是追不回了,但如今骗子抓到,总算可还我清白了。”周女士对记者说,在宁海,众多受骗的绣娘绝大多数都跟她一样,是没什么文化的家庭妇女,有的还是丧失体力劳动能力的病残妇女。当初,就是这三四百元的“押金”,对她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钱。但大家听说,用这点钱加上并不难学会的十字绣绣法,再多花点工夫,便可以换来数千元回报,所以都咬咬牙,把省吃俭用下来的钱交给了骗子。

据鄞州公安分局专案组负责人介绍,日前,该案两名嫌疑人已分别在嘉兴、西安落网,其中当时以“宁波海曙锦绣工艺品商行”负责人刘经理身份出现的嫌疑人已被押回宁波。他们都将以合同诈骗罪被起诉。

“最近,我们一直在忙于追查该案的赃款、赃物,但根据嘉兴警方在当地调查的情况来看,骗子诈骗所得的钱财几乎已被挥霍光。”这名负责人说,这起十字绣加工骗局在宁波、嘉兴、衢州、安吉等地同时进行,虽然涉案的个体金额都不是很大,但由于涉及的受害者在宁波就达近千人,这确实是近年来在同类诈骗案件中少见的。

来源:宁波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