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高价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金淑英是十字绣作品。

    采自甘峰社区

    什么样的十字绣要卖15万?甘井子街道甘峰社区的居民金淑英即将完成的绣品——4米 宽、1.2米高的“花开贵人家”就喊出了15万的卖价。

    49岁的金淑英是吉林人,1997年为了陪儿子读书来到大连,一直从事的是家政服务工作。 2008年,她开始接触十字绣,“先绣小的绣品,没想到绣着绣着就上瘾了,开始绣稍微大一点的。 ”后来一次闲逛十字绣小店的时候,几位顾客跟店主的议价声让她产生了绣大幅十字绣的念头。

    “当时有一幅作品,店主喊价15万,客人还价到13万,店主都没卖。 ”金淑英没想到这貌似比刺绣简单的十字绣能卖出这么高的价钱,于是产生了自己绣大幅十字绣收藏的念头。她花了1200元钱买了幅名为“琴棋书画”绣品的原材料,并得到店主“可以代卖”的承诺,开始自己在家绣,8个月以后,这幅2.6米宽、用了102种颜色绣线的绣品终于完成了。半年以后,一位顾客花了10万元的现金,买走了这幅绣品。

    卖绣品尝到甜头后,她又花了2000多元钱买了幅“花开贵人家”,这幅作品有4米长,72种颜色的绣线。每天天刚亮金淑英就开始绣,天色暗下以后,她就不绣了。一天最少要绣10个小时,就这样她绣了9个月,“到8月中旬,就可以完工了。 ”

    这幅即将完成的绣品宽4米,17朵牡丹花间蝴蝶翩翩起舞。绣品不仅正面图案平整,连背面都像一幅画,“我们这都是有要求的,买家也会看绣品背面是不是线头凌乱,如果那样,就没人要了。 ”金淑英笑着说,“这幅绣品绣好后,我的报价是15万。 ”

    金淑英说,如果这幅绣品这个价格卖不出去,她就不卖了。但她会继续绣别的大幅作品,“下一步,我要绣22米长的、全卷的‘清明上河图’,计划三年完成。

来源:半岛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