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等待精美十字绣的爱心买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里很困难,现在我的左手还能行,想绣十字绣卖了补贴家用,可……”在金盆岭广厦新村一闷热房子里,昨日下午,轮椅上的项小毛望着眼前即将大功告成的十字绣作品,仍一脸困惑和无奈。

  今年50岁的项小毛被脉管炎折磨了31年。“最开始脚板走路感觉有点挺,小腿发胀,经确诊发现患上了脉管炎……”项小毛说,由于家里贫困,从发病至今,他的病一直未曾得到很好治疗,双脚出现严重溃烂后,为保住性命,在2002年和2003年,他的两条腿不得不被相继截肢,他开始了残酷的轮椅生活。高昂的手术费,让原本贫困的家更是负债累累。

  “欠债有6万多元吧,不过我相信,以后的日子总会好起来。”项小毛的右手已开始溃烂,好端端的手指全没有了,几乎失去了劳动能力。如今,儿子正在读高中,原本虚弱的妻子除了照顾他,还在社区坚持打点零工补贴家用,一家人靠低保金维持生计。

  简陋的摆设,狭小的空间。走进项小毛家,逼仄的空间拥挤却很干净。

  “去年7月,听妻子介绍了十字绣,我觉得我应该试试,通过卖十字绣,挣点零用钱也可补贴家用。”家境每况愈下,日渐丧失劳动能力的项小毛决定振作起来,于是他买来简易工具和材料,在轮椅上开始自学十字绣。

  “十字绣还是容易学,看着格子‘填’就是,只是我现在只能用左手绣了,有点不方便。”指着眼前的十字绣,项小毛露出了笑容。

  “家和万事兴”、“竹报平安”、“大鹏展翅”……如今,在项小毛家10多平方米的客厅里,随处可见装裱精美的十字绣作品。

  项小毛说,十字绣虽然易学,但需要耐心和专注力,他的右手不中用,左手绣不听使唤,经常被针刺上,有时易绣错格子,前面没绣好,就会影响到后面,返工也就在所难免。一幅作品下来,至少也得要一个多月。过去一年,他未曾出门,每天坚持绣上10个小时,也就绣了10幅作品。

  “他的十字绣作品不错,可惜没有销售渠道。我们也帮他想过寄卖的办法,但效果不怎么样,如果能找到爱心买主,那就好了。”邻居常振伟为项小毛十字绣的推销可谓操心不少。

  项小毛17岁的儿子在天心区一中读书,成绩不错,正需要经济上的支持。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贫困家庭,愿意成为项小毛十字绣作品的爱心买主,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取得联系,我们将实现您的爱心愿望。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