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十字绣,既娱乐了精神又能找点零花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华龙网8月5日20时讯    “现在农闲或者太阳大了没法下地的时候,我们就在家头绣点十字绣,又轻松又能增加收入。”,十字绣进入小山村,村民一边务农一边做“绣工”赚钱,这是日前记者在万州区沙河镇玉成村走访中了解到的一幕。 

  观念改善 粮农变菜农 

  玉成村是位于万州区沙河镇,这里的农户世世代代都是地地道道的粮农,以种植水稻和小麦为生,“只说能吃饱,要说赚钱就难了”。  

  2008年,万州区审计局与玉成村签订《城乡文明共促共享协议》,开始开展城乡文明共建,玉成村的村民们这时才接触到“菜农”这个概念,根据万州区审计局为他们制定的规划,玉成村的“粮农”们开始尝试把一部分水稻田拿来种植莲藕,从村里的第一块藕田出藕赚钱到现在,玉成村几乎家家有藕田,而且单户种植莲藕在10亩以上的种藕大户就有12户。

 

玉成村几乎家家有藕田 

  根据为玉成村制定的蔬菜基地建设规划,审计局先后组织了200多名村民到九池蔬菜种植基地参观学习,并为玉成村引进了外来优秀蔬菜品种,同时组织农科所的农业专家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在村里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培训的100多村民现在都成了村里发展养殖业的带头人,养猪大户、养鱼大户一家家地发展起来了。 

  如今村里90%的农户由单一的粮农型转变为种菜、种粮、养猪、养鱼的综合型农民,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4800元。 

  坝坝舞莫人跳 腰鼓队受欢迎 

  最初开展城乡共建的时候,万州区审计局想组织村里的老百姓跳坝坝舞,结果一征求意见才发现很多人对广场公园都热闹非凡的坝坝舞“不感冒”:“一天啷个忙,哪有时间来跳哦。” 

  原来玉成村有一只自己的腰鼓队,农忙时大家都在家种地,到农闲的时候就聚集起来热闹一番,不仅深受村里人的欢迎,遇上谁家有喜事还能赚点小钱,“何乐而不为嘛”。 

  有了“坝坝舞”的经验,万州区审计局将十字绣“引进”了玉成村,他们采购针线送到村里,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妇“有空就绣两针”,修好的十字绣又由审计局长驻玉成村的员工帮忙带出村去卖钱,“既娱乐了精神又能找点零花钱,还是不错。” 

  80文明单位与78村签协议城乡共建 

  像玉成村这样的情况,在万州区还有很多,自2009年5月开展“城乡文明共促共享”结对活动以来,万州区的80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78个行政村签订了共建协议,从思想道德建设、经济发展共促、文明新风共倡、文化活动共办、文明活动共创5个方面展开共建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80家文明单位参加宣传180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50万份,开展公益服务4700多批次,向社区和村赠送办公用品、慰问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等这和人民币500多万元,让老百姓得到了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实惠。

来源:华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