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十字绣的大男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孙兴平和他绣的《清明上河图》

有心的读者可能还记得,本报曾连续报道过一名“绣十字绣的大男人”。他曾是个泥水匠,因车祸高位截瘫,坐在轮椅上的他绣起了十字绣。而今,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完成了一幅十字绣巨制《清明上河图》,希望本报帮他的作品找个“婆家”

41岁的孙兴平是绍兴县平水镇小舜江村岭下自然村人,没出车祸前,他每天奔波在邻村间做水泥活。2007年9月2日下午,孙兴平干完活后坐熟人的车回家,结果在一场车祸中受伤,导致高位截瘫。闯过了生理和心理的难关,坐在轮椅上的孙兴平决定靠双手挣钱,于是跟着妻子学起了十字绣。从此,一个大男人每天飞针走线,既充实了生活,又能靠卖十字绣的钱补贴家用。

去年7月2日,孙兴平花500多元,买来一幅长2米、宽1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从此开始了这个巨大的工程。历经400多个日夜,孙兴平的手指不知被戳破了多少次,针不知断掉了多少根。《清明上河图》的37种颜色绣起来难度极大,但孙兴平没有气馁,凭毅力一针一线反复尝试,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孙兴平没有告诉妻子,他有一个心愿,要赶在9月2日前绣完这幅《清明上河图》。因为2007年的9月2日是他遭遇车祸受伤的日子,时间过去3年,他想证明自己没有被打垮,还能完成如此“大作”。

8月底的几天里,孙兴平的心十分焦急,他怕自己的心愿难以实现,常常彻夜难眠,经常半夜里背着妻子偷偷起来赶工。连续几天的努力,9月1日早上,孙兴平终于绣完了《清明上河图》。虽然十字绣的布还有很多线头没修剪好,但夫妻俩捧着这幅400多个日夜“熬”出来的“心血”,激动地哭了。

如今,孙兴平正忙着《清明上河图》最后的清洗、整理工作。他说,他想给这幅凝聚他心血和意志的十字绣找个“婆家”,既可以减轻家里的一点负担,还能给女儿上学存点钱。说起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的价格,孙兴平有些腼腆,“这个价还真的很难说,关键是能找到一个懂得爱护、欣赏十字绣的人,毕竟这不是一幅简单的十字绣,它凝聚着我们全家人的期望。”

说话间,来孙兴平家探望他的小舜江村女支书黄慧琴快人快语地说:“听懂行的人讲,这十字绣怎么也要个5万元吧。但这是个‘爱心价’,最终多少价还得由双方商谈再说。”

来源:绍兴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