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位男按摩师绣出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很多人都知道十字绣,由于它是一项费时的细致活,因而绣者以女士居多。可昨天,一位四川在津打工的男子却凭着耐力和恒心,在一年半的时间内用十字绣“克隆”出一幅长达6.52米的《清明上河图》。

  这幅十字绣的作者叫赵世鑫,是一位来自四川的按摩师,已经在本市打工多年。他表示,自己几年前迷上十字绣,深深为这种看上去高贵华丽、精致典雅的作品所折服,于是在向人请教后掌握了十字绣的技法。他是一个性格沉静、不好张扬的人,正好适合制作这种“慢工出细活”的作品。说起这幅作品的创作动机,赵世鑫说,2009年2月,他在电视上看到《清明上河图》的介绍后,心想何不将之做成十字绣?于是从那天开始,他把除了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都用在了绣这幅作品上。虽然每天只能完成巴掌大小的那么一块地方,但他却毫不气馁,就这么一天天坚持下来。赵世鑫说,这幅《清明上河图》以全麻绣布作底,总共用针超过50万针,其中各种颜色的绣线便用了78种,作品中人物达520余人,树木300余棵,牛羊马匹等近百头……他表示,休息一段时间后,自己可能会绣更高难度的作品。

来源:北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