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宁阳被誉为“中国十字绣之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山东新闻网泰安讯           9月16日,记者从宁阳县十字绣协会获悉,宁阳县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国十字绣之乡”美誉。

    据史料记载,早在汉唐时期,宁阳民间就有了绣花鞋垫、床围花边等刺绣手艺,随着时代发展延续至今。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广泛地渴望精神消费、时尚消费、个性化消费,十字绣以其绣法易学,高贵华丽、精致典雅、别具匠心,逐渐在宁阳成为一种寓时尚休闲、经济效益于一体的新产业。

    发展中,宁阳十字绣产业发展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注册了全国首家十字绣商标—“泰山十字绣”,开发出了“泰山风光、孔子文化、大汶口文化”等多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十字绣系列产品;制定了全国首个十字绣技能工初、中、高级评选标准,率先在全国开展了首批十字绣技能工鉴定;成立了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推动的十字绣协会,为十字绣产业发展提供绣工培训、绣品展销代售、加工装裱等多项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在该县县城从事十字绣销售的店铺已有150多家,全县从业人员达12000多人,每年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6000多万元。

来源:山东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