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他用双手绣出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摆摊的,卖茶水的,看相算命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市井画面,当这幅长5.6米,宽0.7米的精美十字绣作品 《清明上河图》缓缓铺展在我眼前时,无论如何我无法将它与一位29岁的大男孩联系到一起。然而它真的不是想当然那样出自一双纤纤细手,而是一双粗壮有力的男人手一针一线地将它刺绣得如此栩栩如生。昨天,当我在宝岛足浴推拿会所见到这幅作品和它的主人谭世军时,诧异之情难以掩饰。
     谭世军是宝岛足浴的一名足疗技师,足部按摩推拿是他的拿手活,来宝岛足浴洗脚的老顾客都认识他,并认可他的技术,常常会指定他来为自己做足疗。但即便是老顾客,估计也没人知道他这双厚实有力的手还非常灵巧呢,可以快速地穿针引钱,刺绣 “女儿活”。谭世军告诉记者, 《清明上河图》是他的第五幅十字锈作品,从去年5月开始动工,耗时1年多时间,现已进入收尾阶段了,再勾个边就告捷了。说起迷上刺绣,他道出了一个秘密:刚从河南来长兴打工时,下了班无所事事就整日打牌,输了钱不说还养成了坏习惯。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表姐在锈十字锈,针针线线地来回穿梭,觉得蛮有意思,就从表姐手上夺过来把弄几下,没想到这一把弄逗起了他浓厚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那以后,他先后绣了五幅作品,其中一幅 《万合家事兴》还卖了1700元钱。五幅绣下来之后,他的技术更加娴熟了,于是把目标锁向 《清明上河图》这个大工程上。
     宝岛足浴的老板朱云告诉记者,因为这幅作品面积大,而小谭租住的房子面积小,干起活来甩不开手脚,为了表示对他 “戒牌瘾迷刺绣”的支持,专门为他腾出空间,允许他在下工时间来店里刺绣。于是这间偌大的员工休息室便成了谭世军的专用 “刺绣工作室”,他把业余时间全部用在来完成这副作品上。
     作品完工了,谭世军还有一个心愿,他希望能给这幅倾心之作找个好 “婆家”,等待有缘人的青睐。
来源:长兴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