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十字绣有利于减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终于放假了,不少年轻人为了放松心情叫上三五好友去K歌。但心理专家认为,熬夜K歌究竟对身心放松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很难说清。

  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勇辉介绍说,当人高度集中注意力从事某种脑力劳动时,大脑皮层中与此有关的区域就会处于兴奋状态,而其他区域则处于抑制状态。因此,白领们如果感觉压力过大,在工作结束后,可做些能让自己专注而又不紧张的事,比如一些女性喜欢的绣十字绣或织毛衣,男性玩玩拼图或者餐后散散步,适时地转换兴奋中心,使大脑皮层的各个区域交替兴奋和抑制(也就是交替工作和休息),人就不会感觉那么累了。

  因为大脑兴奋容易放松难,所以像K歌或打电子游戏这种很多人认为行之有效的减压方式,其实并非真的有效。抛开KTV里空气流通差、长时间引吭高歌对咽喉的伤害不说,这样很容易让大脑兴奋起来,虽能使人在短时间内忘记压力,却不能使大脑得到休息。

  张主任同时推荐了几种较为有效的减压方法:

  听10分钟“心灵音乐”,古典音乐或者节奏舒缓优美的现代音乐均可。沉浸在音乐中,哪怕只有10分钟,也会让心灵感到放松。

  抽时间做做全身性运动,特别是“慢运动”,如打羽毛球、游泳、瑜伽、太极拳等。运动也是积极地休息,不仅让身体得到锻炼,心情也会随之感到舒畅。

来源:天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