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人十字绣培训班开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7日,西宁市城西区残联在公园巷社区举办的残疾人十字绣培训班开班了。城西区的25名残疾人从最基础的绣字、绣花开始学起,自立自强,双手绣出幸福生活。

  当日早上,培训班还没开课,手拄拐杖的、坐着轮椅的、戴着助听器的残疾人就早早来到公园巷社区等候。上午9点,培训班开课了,学员们领到自己决定要绣的花样后,认真听老师讲解压线、引针、勾边等技艺。家住北气象巷双下肢重残的王芸行走很困难,她刚学十字绣时,怎么也学不会,甚至急得哭了,但在老师和学员们的耐心指导下,慢慢熟练了;培训班里唯一的男学员刘斌也不甘落后,学了一天,一辆“法拉利”轿车的雏形便从他手下出来了。从对十字绣这个新事物一窍不通到绣出来的作品像模像样,学员们都乐了,他们都高兴地说:“以后我们在家就可以赚钱了。”

  据城西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城西区残联多次举办各类培训班,使众多残疾人掌握了一技之长。这次,城西区残联不但请了有多年刺绣经验的老师为学员们教授,而且还免费为学员们提供刺绣所需的材料。在学员们的作品完成后,城西区残联还将尽力帮他们销售,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条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